🌴

墙头众多
潜水修炼中

只是一些闲话和牢骚,不知道在哪里说好,姑且发到这里,提前预警啦不想要负能量不要看哦。

↓↓↓↓↓↓↓↓↓

今天和高中同学聊天,我们俩现在都是蛮抑郁的状态,因为不是喜欢集体生活的人,加上也不在一个城市,所以平时日常生活基本都是缩在自己的小空间。

我们俩还有另外一个同学,高中的时候是三人组,现在也经常聊天(虽然因为不在一个城市上大学很少见面,回家三个人住的也不近...不得不说中学整天拘在一起的生活现在想想还有点怀念)。

我同学已经心情遭到一会儿要去买酒喝的程度了,而且还有作业也就没聊太多。

仔细想想我真的很习惯三人组这样的状态,不止是我们三个,我生命中重要的关系基本都是三个人一起的状态最舒服(比如我初中的好朋友加我三个人,还有我和我爸妈...)。

对我来说三个人没有什么“总有一个人是多余的”这种感觉(至少↑提到的没有,普通朋友另一码事),反而是两个人在一起总觉得不自在,不稳定。三个人意味着每个人的存在都有两个人承担,不用担心接不上话因为还有人会说,也不用担心闹矛盾因为会有人调解(我还真没和朋友正经闹过矛盾...妈呀我有毒)。两个人就少了点什么。

而且朋友的话还可以分分合合,自己选择总归舒服,即使不完满也可以调整。但是家人的话就完全没办法啦哈哈,我是那种“如果和谁注定还要待在一起,就不会去真的翻脸”的类型,所以这种情况总是不断调整自己的底线,反正炸了也不能怎么样最后还是我退让。

我们家三个人,基本上任何两个待在一起都不太舒服,基本上就是,我不断为我妈操心感到心累(包括各种具体的细节...科技盲哈哈,而且有点粗心),我妈觉得我吹毛求疵;我爸是行动力很强要求很高而且有点点自我的类型,他们俩可想而知;我和我爸很像,但是我其实非常软弱,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改变别人,所以真掐起来总是退让(而且和我爸吵架真的是哈哈哈哈,基本处在他不让我说完被疯狂打断然后我就放弃了的情况)。

所以两个人简直有毒(其中我和我妈还算是比较好的搭档了...只要不干什么正经事就还行)。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自我分析,所以对自己的心理状况的变化还蛮了解的。并不觉得到了要看医生的程度,想死的念头还是可以被理智控制住的哈哈。

说回三人组,我在做人设的时候也非常喜欢这种设定,基本上没有正经剧情的谐星组合(这是什么)都会凑成三个人,甚至会真的写成threesome...总之三个人真好。

电影的话就很喜欢午夜巴塞罗那,里面的三人关系某种意义上很有共鸣,即使是爱情的意味如果真能三个人随意连接都可以的话我完全没问题。

只是有感而发,如果有人看到这里的话,谢谢你的耐心哦,想和我聊天的话欢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