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众多
潜水修炼中

无题

军训太无聊了随便写点,短篇,大纲很久前的了,有空补完

——————————————————————

  “南冥之地有群山,群山之中有聚落,其人善捕猎,勤织造,乐乎于山水之间。上敬神灵,下祭祖先,天地感其功,异其双目,强其筋骨,使之为万物之灵——”
  “停停停,怎么忽然飙起古文了,欺负我没文化是吧,有话快说,没话走人!”
  “不好意思,”对面沙发上的女人笑笑,“习惯了。”
  现在的传销组织业务都这么不熟练了吗,我心中暗诽。
  一大早自家公寓门外站了个陌生女人,方一开门连自我介绍也没便讲起些怪话。要不是怕刚搬来就被邻居当成怪人,真不想在难得的休息日接待这种不速之客。
  想到这儿我忍不住再次打量起对方:清瘦高挑,几许皱纹从眼角延伸出来,年纪看不分明,大约四十岁上下。简单来说,是个与我这轻度发福的宅家废柴完全相反的人物。
  大概应该也许不会发展成需要武力冲突的场面吧,就算那样我也可以靠吨位致胜——
  “好了,时间很紧张,请继续听我讲下去,”女人嘴角含笑,眼神中却暗含笃定。我浮躁的心情莫名被压抑下来,果然,这种相克的类型应对起来完全没辙。
  “刚才说的不过是背景,讲故事铺好背景板很重要,你肯定明白吧。”
  那还用说,身为怪谈杂志供稿人的我,再怎么二流写故事也是本行。故弄玄虚,装腔作势,抓住读者兴趣的手法我一清二楚。说起来,两年前的某篇文章还被编辑好一阵称赞,写的是......写的是什么来着,想不起来了,可能是刚被门铃从床上拎起来,脑子还没来得及发动的缘故吧。
  “传说,那个部落的族人有一项神奇的能力......你猜猜是什么?” 女人许是不满意我兀自神游,故事刚开始便抛出一个问题。
  “根据你之前说的内容,大概和眼睛有关吧。难不成能从眼睛发射什么七彩光束?”说着我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边用手指在脸上比划,模仿我话中的情形。
  不知为何,我对女人波澜不惊的样子很是看不惯,哪怕用这种恶俗的玩笑也想打破这令人不适的氛围。
  “呵,那倒不是,”一声简简单单的轻笑一带而过,反而让我自己觉得尴尬起来,“简单来说,他们的眼睛能看到现代人类看不到的颜色。”
  “就是说接收光谱的范围比较大?进化上的人区别?”天知道我为什么要思考怪谈故事中的科学原理。
  “这不是很浪漫吗?对他们来说,雨滴在湖泊里能击打出彩虹的波纹,天空是一块洒满各色糖浆的蓝色桌布,那些在你们眼中平平无奇的矿物,对他们来说是散发着迷人光泽的颜料,” 女人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把余下的半句话轻轻补完,“是个适合艺术家的世界吧?”
  “嗯哼,”我终于提起点兴趣,摸起茶几上的纸笔示意她继续。
  “所以,接下来我要讲的就是关于一个画家的故事......或者用那个部落的叫法,祭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