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墙头众多
潜水修炼中

创造者和造物的十五题,林赛篇(上)

出场者:阿树(我)和林赛(某蜥蜴小哥,出场的是很久之后正片中的老年究极进化版【什么)

“他”为林赛,“她”为作者
据我同学的话,“充满恋爱的酸臭味”的一篇,现实中并没有这么活泼(◔◡◔)
上篇糖,下篇刀

  
  1.你们的相似之处
  屏幕那头的他在阴影里踟蹰了下,最终还是选择用自己习惯的形态来面对问题。
  “......也许是都习惯于让自己显得了不起,这一点。”回答的时候,他并没有正视屏幕,只是压低帽檐,把覆盖鳞片的脸藏在高脚帽的阴影里。
  “以及自己从来不相信这个。”她快速的接过话题,用快速清淡的语气结束了问题。

  2.欣赏对方的地方
  “你说......欣赏?”他低声重复了问话,“我很久没考虑过这种问题了,自从不需要填那些年终总结。”
  “对自己很诚实,我花了很久才学会这么做,”最后他还是给出了答案,“虽然等我学会了已经用不到了。”
  另一边倒是答的快速极了。
  “我就喜欢他把心里话都憋着,什么苦都自己扛,”一轮到自己她就抢过话头,语调急促得高昂,“虽说这苦基本都是我送给他的。”
  “......我能拒绝继续这个问卷吗?”
  “不行,亲爱的。顺便一提你的脸也是我的菜。”

  3.讨厌的地方
   “刚才的那个还不够吗?”
  他难得开个玩笑,又一板一眼的开始回答:“绝对是为了个人趣味牺牲别人这一点。”
  “所以这和刚刚的玩笑有什么区别吗?”顺着对方的回答吐了个槽,她试图避开这个问题,但还是在屏幕那面淡淡的视线里败下阵来。
  “好吧......我到底为啥会被自己的孩子欺负啦,”意外的,对方对这点倒是没什么反应,或许是懒得和她计较,“说真的,我也很讨厌自己这点,但是哈,我为了个人趣味连自己都能牺牲的——”
  “他?完全没有讨厌的地方啦。”

  4.如果见面的话
  “从屏幕里钻出来的林赛因为迥然不同的环境吃了一惊,他转头瞟了眼和自己相比小的不可思议的屏幕(以及上面半成品的自己),决定先和眼前被吓呆的生物好好说道说道——”
  “......你先停下。”他倒真的跟描述里一样愣了一会儿,只是不知道是出于对某人无耻的震惊还是无语。“先不说你描述的符不符合实际——”
  “为什么你会把括号读出来啊!你是不是想这么说,”她倒是没有被鄙视的自觉,反倒得意的笑起来,“你来到我这里的话,肯定会被我房间有多乱吓到的啦,很科学很科学。”
  “我才不会说那种话......”缕缕被抢白的林赛已经不知如何反应,毕竟政治谈判从来没遇见这种过自来熟又不要脸的对手, “我觉得第一次见面至少我会对你的外表很吃惊的,人类在这边可早就是历史中的存在了。”
  “我大概会想你为什么比我想象的还像只蜥蜴。”
  “额......说起来,为什么不是在我这边见面啊?”
  “因为我看过台本,傻子。”

  5.创造者在造物的世界
  “哒啦——看,这就是为什么。”听完题目,她双臂摊开,嘴里还不忘配个登场音效。
  “......”他决定不吐槽出题人的漏洞,只是催促道,“回答吧,这个你来比较方便。”
  她比了个OK的手势,摸着下巴思考起来。
  “嗯......果然!”过了一会儿,她故意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我还是当一个文艺工作者好了!”
  “你看哈......这里不怎么打仗,人民生活水平也很高,那就到了追求精神享乐的时候啦,”说到这儿,她拍拍自己的胸口,“这个我混口饭吃还是没问题的!”
  “说起来,这都多亏了你啊,”也不忘露出一副讨好的表情,只话锋一转——
  “从一开始就是我(你)的错,”两个声音同时说道。
  “啊,我就知道。”

  6.把对方和自己身边类似的人比较一下
  “啊啊这个我先来好了,”看对方思考的样子,她举起手抢答,“估计他认识的人太多不好想吧。”
  “其实......这样的人我也说不上见过,我只是觉得伟人就该是这样的——”说着,她眼珠轱辘转着,倒是哪儿都没看,只是帮助自己组织语言,“大概是我对崇拜类型的想象吧。顺便一提,能受苦也是很重要的,嘿嘿,”到最后,她自己也不由得为千篇一律的理由笑起来。
  “她......”林赛接过话头,“倒是很想我很久以前的一位朋友。一样不着调,审美有问题,碰见感兴趣的事情和人就缠着不放。不知道她生活中是怎么样的......还有,精神层面上,是的我指的喜欢看人受苦,这点我不予评价。”

  7.可能的话,对方符合自己的择偶观吗?
  “符合!符合!百分百的符合!爆表的符合!”她一上来就连珠炮似的蹦出答案,接着摊在椅子上大口喘气,“好了我答完了。”
  “不符合。各种意义上,她太普通又太不正常了,”他云淡风轻的顶着眼神攻击,对两人心知肚明的事情做出评价。
  “这收视率会降啊同志。”
  “你傻了,收视率什么的,不存在的。”

  8.创造者对造物的心情,最初和现在有差别吗?
  “应该说你最初和现在完全不是一个人啊——”她拉长声音,掰着手指一个个历数,“更快乐,更随心所欲,更不负责任——”
  “停。怎么好想大部分词听起来都比现在好啊。”他习惯性对着屏幕做了个双手下压的手势,“你接着说下去我会想隔着屏幕把你弄死的。”
  “因为啊......当初没想写一个正经的故事啊。”她撇嘴给出这样的答案,中间的停顿让这理由显得格外不可信。
  “不过,相对来说,我比原来的更喜欢现在的你。”
  比起刚才戏谑的回答,这下子听起来认真极了。他刚刚有点犹豫起来,“只有那么一点——点哦,”对方把食指和拇指无限贴近,只留下一张纸那么厚,“别太开心了。”
  果然还是老样子。虽然根本没相处过,却有种莫名的笃定。
  “我说过的话都是真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评论

热度(2)